政府信息公开

益阳市资阳区信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6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益阳市资阳区信访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611日至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资阳区公众信息网站(http://www.hnziyang.gov.cn/)下载。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益阳市资阳区信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益阳市资阳区五一西路498号,邮编:413001,电话:0737-4322050)。

一、概述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关切和期待,以严的纪律、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积极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强化落实工作责任和工作举措,重点做好了我局党务政务、组织人事、政策法规、财政资金信息等的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其中党务政务、信访中心工作及其他重点工作方面的动态信息9条,财政资金信息2条,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2条。通过主动公开信息,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各项工作的透明度,有效方便了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切实扩大了社会各界对信访工作的知情权与参与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办理情况

本局尚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年度本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需改进和完善的地方,比如,信息公开应当更加及时快捷,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不断拓宽。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