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资阳 > 投资资阳
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发布时间:2023-08-10 14:43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背景:新材料产业园是长春经开区特色产业园之一,拥有湖南省唯一具有稀土出口配额资质。聚集了鸿源稀土、生力科技、菲美特等新材料加工规模以上企业11家。2017年,资阳区人民政府与湖南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引进智能电网优化与控制技术国际联合研发中心,设置了产学研合作基地。

  二、项目前期工作:园区基础设施完善,路、水、电、气全面覆盖,2016年已通过省环保厅整体环评,建有日处理能力达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一座,有一座22万伏和3座11万伏变电站,三峡电网与园区联网供电,可满足双回路电源。

  三、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规划用地2200亩,主要引进国内稀土行业深加工、配套上下游企业,引进高强度轻量化泡沫合金复合材料生产企业,电动能源基础材料等相关企业,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稀土材料及关联产业集聚的特色园区。5年内预计引进企业20家。

  四、项目建设投资: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单个项目投资额需在1亿元以上。

  五、项目效益分析: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年创税10亿元。

  六、项目合作方式:独资、合作、合资,企业自有资金和配套贷款。

  七、项目单位:资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八、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王恬洁 0737-61009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