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资阳 > 投资资阳
电子电路(PCB)产业园项目
发布时间:2023-07-10 15:02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背景:2019年我国PCB产业产值规模达329亿美元,占全球53.7%,成为全球最大的PCB生产基地。同时,随着5G、云端及AI等新的结构性增长热点出现,电子电路板行业将迎来新的增长驱动。专业机构预测,国内5G宏基站建设带来的PCB投资总空间约为300亿元左右,通信用PCB行业增量空间在2021年-2022年之间达到顶峰。“十四五”期间,中国地区复合增长速度将达到4.5%,预计到2025年,中国PCB产业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420亿美元。

  二、项目前期工作:电子电路PCB产业园属于长春经开区特色产业园之一,是湖南省环保厅批准的、全省唯一以承接大型印制电路板生产企业为主的特色产业园,园区PCB产业链中的生产工艺环节都已具备规模,拥有一座日处理量达2万吨的重金属污水处理厂,能够做好各生产环节的服务外包。园区已入驻奥士康、维胜科技、金康电路板、明正宏等PCB产业企业45家。其中, 本土上市企业1家,筹备上市企业3家,2021中国综合PCB百强企业3家,2021年,PCB产业完成产值140亿元,约占全省电子电路板行业产值的90%。

  出台了《益阳市资阳区支持PCB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与建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发出12种金融产品专门为大型PCB企业按投资额1:1的比例提供融资,同时给予最低的贷款利率支持;设立了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通关、退税、物流、市场推广等国际贸易服务。

  三、项目建设内容:重点引进电子电路(PCB)项目及上下游配套项目。计划引进投资5亿元以上PCB生产企业及配套企业12家以上。

  四、项目建设投资:60亿元。

  五、项目效益分析:园区全面建成后,以及可实现年产值400亿元,年创税2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8000余人。

  六、项目合作方式:独资/合作,入驻企业自有资金。

  七、项目单位:资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八、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王恬洁 61009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