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资阳 > 投资资阳
资阳区商业样板街智慧商圈
发布时间:2023-06-15 09:14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背景:1.资阳区商业样板街智慧商圈包含资阳商业样板街,大桥市场,鹅洋池市场,明清古巷,三益街智慧农贸市场。以桥北商业样板街为中心不断向外辐散开。

  2.资阳商业样板街位于五一西路南,资江一桥西侧,东至老益阳大厦,西至人民路,总长约 473 米,宽约 20 米。20世纪 90 年代初期,资阳西路商业样板街为益阳市区内最为繁华的商业地段。

  3.鹅羊池位于益阳市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办事处区域内,北临五一路、南至古道街、西临向仓路、东至幸福巷,三益街、广场路南北贯穿其中,将鹅羊池自然划分为东塘、中塘、西塘。是整个商圈重要组成部分。

  4.大桥市场群智慧商圈位于资江一桥路西,五一西路北,金花西路南。桥北市场承载着资阳人的基本生活所需、品质升级所需、娱乐休闲所需等商业性功能。随着时代的发展, 老市场通过业态梳理,改头换面,打造全新“资阳里”,依靠传统时代记忆元素和情怀,重 新唤起了消费者的认可,携手信息科技,实现智慧化运营。

  5.三益街是益阳古城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它南起大码头资江防洪大堤,北连由迎春北路命名的 319 国道,全长约五里。三益街分为三益南路和三益北路,其中临河的三益南街是中心城区商业最繁华的路段之一,也是资阳区商业样板街智慧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6.明清古巷建筑群始建于清咸丰年间,公元 1851—1861 年间,距今已有 150 多年 的历史。位于益阳市资阳区大码头街道辖区内,兴起于明代,是益阳秦汉古城西延的 结果,是益阳古城的发源地之一。三条古巷分别叫魏公庙巷、玉陵坡巷和灯笼馆巷。占地面积约 30 多亩,整体保持明清时期格局,存留建筑以民国和清代为主,每条古 巷都长约 85 米,宽 1.8 米,两边高墙以拱券支撑,“拱券撑墙”建筑风格为全国少有。粗大的杉柏木构屋架,灰色平整的秦砖砌墙壁,暗灰色的汉瓦盖屋顶,房屋片片相连。房屋间的深巷走道用麻石铺路,弯曲而幽深。

  二、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建设用地已完成初步选址,商圈内资阳样板步行街已完成提质改造,进入省级示范步行街序列,周边桥北市场群正在进行优化,步行街连接明清古巷,已具备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游玩为一体的商圈的基本条件。

  三、项目建设内容:1.构建公共大数据平台:在已有的多个商圈数据库基础上 ,进行有机地整合与扩充 ,逐步形成统一的、完整的、可靠的、易用的、具有商业价值的公共大数据平台 。

  2.构建城市公共管理平台:城市公共管理平台也是构建在公共大数据平台之上 ,提供基础性公共事务管理功能的平台。譬如, 公共安全、公共屏幕、交通管理、卫生环保、公共事业、商场管理、能源管理等。

  3.构建智慧商业平台:智慧商业平台是构建在公共大数据平台之上, 由不同领域内优秀的商业服务提供商推动,为商圈内的商家与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商业化运营平台推动万物互联:加速推动信息转化为行动,给企业、个人和国家创造新的功能,构建新的机遇 。

  四、项目建设投资:项目总投资5亿元。

  五、项目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度改善、提高居民生活、居住条件;有利于城乡统筹战略的实施,为和谐社会的构建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强有力的保障,为进一步提升资阳的城市形象做出一定贡献,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六、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合作。

  七、项目单位:资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八、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王恬洁 61009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