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资阳 > 投资资阳
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24 09:38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背景: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提供生产技术装备的制造业,是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的基础。建立起强大的装备制造业,是提高中国综合国力,实现工业化的根本保证。目前,我国现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中,装备制造业标准占总数的50%以上,基本形成了适应发展的标准体系。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在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国家贸易、促进技术进步和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力支撑了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二、项目前期工作:益阳装备制造产业园属于长春经开区特色产业园之一,位于长张高速以东,资阳大道以北,交通十分便利,周边基础设施完善,道路系统,水、电、燃气全面覆盖。近年来,长春经开区不断加大对园区的支持力度,切实优化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依托园区内宇晶机械、远大住工、正铁路桥等一批优质影响力的装备制造企业,致力于引进装备制造产业,通过不断招引、培育强链、补链型企业,努力将装备制造打造成为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三、项目建设内容:装备制造园规划面积1000亩,规划以宇晶机械为龙头,重点吸引具有领导型和自主知识产权型的装备制造项目进驻,形成结构件-控制系统-装配在内的较为完整的装备制造产业链。计划引进投资5亿元以上的装备制造生产企业及配套企业10家以上。

  四、项目建设投资:50亿元。

  五、项目效益分析:园区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六、项目合作方式:独资、合作,入驻企业自有资金。

  七、项目单位:资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八、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王恬洁 61009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