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资阳 > 投资资阳
退役动力电池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06 17:18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背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数据,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已超300万辆,推广规模居于世界首位。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广东、上海、北京、山东、浙江保有量位列全国前5位。退役电池数量与保有量相关,据预测,2020年我国退役电池累计约为25GWh,将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较大的京津冀、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考虑到规模效应和日趋严格的环境监管要求,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企业最终将向规模化和集中化发展,这样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高全产业链的经济性,同时有利于防止产能过剩、易于实现对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处理行业的环境监管。

二、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建设用地选址于长春经济开发区内,具体位置为宝悦嘉电子以北,新湾路以西区域,面积约150亩。

三、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规划用地约150亩,新建10万平方米标准化生产厂房、仓储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

四、项目建设投资:项目拟投资10亿元。

五、项目资金来源:企业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

六、项目效益分析:项目全线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年上缴各种税金1亿元。

七、项目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八、项目单位:资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九、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王恬洁 186849478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