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资阳 > 投资资阳
智能农业机械研发生产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05 16:04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背景: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根据2021年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第(十)条指示精神:提高农机装备自主研制能力,支持高端智能、丘陵山区农机装备研发制造。我国粮食安全发展的需要:丘陵山区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化,成为解决我国粮食危机的重要途径之一。丘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农业机械化对提高少数民族地区农业生产水平,促进少数民族地区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资阳区是我省乃至全国农业机械研发生产的发源地之一,有很好的产业发展基础。

二、项目前期工作:项目计划选址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长春经济开发区装备机械制造园,资阳区沅益公路以东,白马山路以南;目前已取得备案。

三、项目建设内容:规划用地约60亩,新建科研楼、生产厂房等建筑,高效智能农业机械生产线。

四、项目建设投资:项目总投资5亿元。

五、项目资金来源:投资企业自筹。

六、项目效益分析:为企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七、项目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八、项目单位:资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九、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谢** 136373733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