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资阳 > 投资资阳
2022年新包装项目电子电路(PCB)产业园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03 14:23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背景:2016年,中国电子电路制造业规模约122万亿,增速达8.4%利润总额6464亿元,同比增长16.1%,全球超134万亿人民币,电子产品生命周期不断缩短,电子产品复杂程度不断提升,智能化、万物互联化之下的“电子+”,导致PCB板需求不断增加,市场总量将稳步增长。中国企业已成为PCB产业的核心制造商,市场占用率将进一步提升。PCB板生产的区域性、结构性、限制性等多维度转移并存。

二、项目前期工作:益阳电子电路PCB产业园属于长春经开区特色产业园之一,是湖南省环保厅批准的、全省唯一以承接大型印制电路板生产企业为主的特色产业园,园区PCB产业链中的生产工艺环节都已具备规模,拥有一座日处理量达2万吨的重金属污水处理厂,能够做好各生产环节的服务外包。目前,园区现已聚集了奥士康科技、维胜科技、益阳明正宏等国内外大中型电路板生产企业,2020年,园区工业产值达348亿元,其中PCB产业年产值达105亿元。

为促进电子产业的发展,园区出台了《益阳电子产业园鼓励投资办法》;与建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发出12种金融产品专门为大型PCB企业按投资额1:1的比例提供融资,同时给予最低的贷款利率支持;设立了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通关、退税、物流、市场推广等国际贸易服务。

三、项目建设内容:重点引进电子电路(PCB)项目及上下游配套项目。近期计划引进投资5亿元以上PCB生产企业及配套企业12家以上。

四、项目建设投资:60亿元。

五、项目资金来源:入驻企业自有资金。

六、项目效益分析:园区全面建成后,以及可实现年产值400亿元,年创税2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8000余人。

七、项目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八、项目单位:资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九、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谢志能 136****33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