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阳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规则(暂行)》的政策解读(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09 18:52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制定本《工作规则》 的必要性

行政复议制度是把行政纠纷依法化解在初发阶段、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行政机关内部,防止行政纠纷扩大和激化的重要法律制度。行政诉讼制度是行政机关接受司法监督,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妥善解决行政纠纷的重要法律制度。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内容,对促进行政机关严格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洽政府,推进和谐社会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二、制定本 《工作规则》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以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规定。

三、制定本 《工作规则》 拟解決的问题

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乡镇(街道、长春经开区)在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中的职责,规范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程序,规范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办案流程和文书格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