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资阳区“交房即交证”改革 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附音频文件)
发布时间:2022-01-20 10:16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制定《资阳区“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必要性

为认真贯彻深化“放管服”的改革部署,深入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及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相关要求,规范发展房地产市场,构建房地产办证问题的长效机制。

二、制定《资阳区“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依据

根据《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开展“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湘自然资发〔2020〕3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改革实施方案。

三、制定《资阳区“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拟解决的问题

1. 打通“交房即交证”堵点痛点问题,明确政府监管责任、开发商主体责任、业主配合责任,确保责任明确、边界清晰、相互督促、互为支撑,形成良性互动的问题解决机制;

2. 按照“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要求,将群众购房与办证看作“一件事”,从窗口设置、流程再造、平台整合、强化监管等方面完善机制,创新方法;

3.在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中,做好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多规合一”、“多测合一”、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等改革的衔接。

 

 

益阳市资阳区自然资源局

2021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