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张家塞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索 引 号:zyqzjsx/2021-1325862 发布机构:张家塞乡 发文日期:2021-01-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1月20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张家塞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蔡建波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张家塞乡党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凯波传达了区委书记乐运成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郭湘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3日至11月1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张家塞乡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查找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巡察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体现了党内监督严肃性,放大和延伸了震慑效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蔡建波指出,张家塞乡在推动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抵御重大风险等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人事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以整改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业务中去。要坚持政治标准,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在推进标本兼治上出实招,在净化政治生态上见成效,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对巡察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张凯波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行动自觉,全面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意识。二是坚持政治标准,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张家塞乡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问题整改“实”、 整改措施“细”、落实责任“严”。三是突出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家塞乡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工作落实、强化监督问责,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实效,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完成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郭湘龙表示,张家塞乡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首先是要深入学习,提升站位,全面对标巡察组工作要求;其次要强化认识,严格标准,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全乡上下一心,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党政班子必须考好的第一“政治考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地,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瞄准目标,埋头苦干,高效落实,向区委、区政府和全乡党员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张家塞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张家塞乡全体干职工及延伸考察的三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和退休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