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乡村建设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索 引 号:zyqzjsx/2020-1191786 发布机构:张家塞乡 发文日期:2020-05-2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充分发挥法治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5月20日上午,资阳区司法局张家塞司法所邀请湖南国纬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玲为张家塞乡柞树村村民开展专场普法讲座。

 

紧抓脱贫攻坚工作中“扶志”和“扶智”两个关键环节,刘律师以案释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向村民广泛宣传涉土地流转、生活保障、维权途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典型案件,讲解了农民工人身损害赔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处理、交通事故责任的承担和赔偿原则、企业用工、社会救助、老人赡养、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政策知识。在讲座结尾,刘律师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现场为村民解答了有关法律咨询。

服务基层,法治先行,张家塞乡致力于法治扶贫到村到户到人,逐步构建起法治扶贫工作长效机制,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