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张家塞乡水利工作
索 引 号:zyqzjsx/2020-1191760 发布机构:张家塞乡 发文日期:2020-04-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4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率主任会议成员视察全区水利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晶华、缪余香、罗伟平,副区长邹卫球参加。区水利局局长符建红及张家塞乡党政主要领导陪同。

 

视察大潭口泵站拆除重建工程

 

视察张家塞乡防汛物资储备点

视察张家塞集镇水厂

陈建华一行先后视察了张家塞乡大潭口泵站拆除重建工程、张家塞乡防汛物资储备点和张家塞集镇供水工程。

张家塞乡大潭口泵站原装机8台*155KW共1240KW(轴流泵),设计流量9.92m3/s,拆除重建后,装机扩容为6台*250KW共1500KW(全贯流泵),设计流量为12.48m3/s,担负着张家塞、茈湖口两个乡镇3.2万亩农田的排渍、抗旱及注南湖、哑河的调蓄任务,将极大缓解祁青电排的排渍抗旱压力。

 

汇报会现场

在张家塞乡水管站会议室,陈建华一行观看了水利工作宣传片,认真听取了区水利防汛抗旱、农村供水保障及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关于防汛工作石晶华建议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在建工程要抓紧扫尾,穿堤建筑要细致检查,险工险段要认真排查,防汛物资要做好储备,“三队人员”要到岗到位。关于抗旱要做好抗旱机泵的全面检修、沟渠疏浚和宣传等三方面工作。

陈建华对水利方面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堤防建设越来越牢固,沟渠疏浚效果越来越明显,防汛备汛工作越来越扎实,农村饮水安全覆盖率越来越高,排渍抗旱能力越来越好,这主要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及人大代表的有效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