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塞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校车安全工作会议
索 引 号:zyqzjsx/2020-1191743 发布机构:张家塞乡 发文日期:2020-04-1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全乡各中小学校终于迎来开学时间,为了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乘车安全,4月17日上午张家塞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校车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孙云波主持,区校车办、乡派出所、乡中心学校、乡安监站、乡公路站、校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全体校车司机及照管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车公司工作人员对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职责及防疫知识进行了复运前培训。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签订了校车安全运行承诺书。区校车办、派出所、中心学校相关人员就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孙云波指出校车安全事关学生生命平安,事关多个家庭的幸福,事关社会关切,大家一定要全力保护校车交通平安,保障孩子们上下学乘车安全。一是高度重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到疫情期间校车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树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全力保障防疫期间校车安全运行。要严格按照《2020年资阳区春季开学校车运行疫情防控实施细则》《2020年资阳区校车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预案》要求,做到校车“体检”、消毒达标,安全操作和疫情防控培训到位,体温枪、口罩等防控物质要保障到位。三是抓实抓细校车安全工作。要全面加强校车安全责任制,校车公司、校车司机、照管员、学校、派出所及相关监管部门都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强化宣传教育,学校要利用春季开学的时机上一堂安全警示课,通过微信群等各种形式加强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教育,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驾驶员一定要无条件服从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检查,做到不超载、不超速,严格按照线路牌规定路线行驶,严禁在一线防洪大堤通行。要全面开展道路防患排查,凡接送学生通行道路发现隐患,要第一时间处置,及时安装警示牌或进行道路修复。要加大执法力度, 严查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对“黑校车”和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的整治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