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镇2020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stz/2020-1109938 发布机构:沙头镇 发文日期:2020-01-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0年沙头镇总的工作思路是:坚持党建统揽,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现代农业、城镇建设、生态文明同步提升,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努力打造面貌一新、特色鲜明的“丝瓜”小镇。

(一)抓作风,严党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向心力。持续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潮,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等教育学习平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夯实基层基础,增强组织力。丰富创新党建载体,深化“四位一体”村级治理机制,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主题党日,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利用党建文化广场,形成体现沙头特色的党建品牌。

坚决拒腐防变,增强免疫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主动作为、严抓严管,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二)抓治理,美环境,全面加快乡村振兴

抓特色城镇建设。十四五期间,逐步完成“六个一”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立项争资力度,启动镇区环线升级改造和大堤沿线油化、亮化工程,完善镇区垃圾处理、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建设,实施第二期集中安置小区建设,实现城镇的扩容提质。

抓人居环境整治。以省级美丽乡村全域推进为抓手,开展村庄清洁、空心房整治、村庄规划、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乡村旅游等二十项集中行动,完善农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配套。

抓文明乡风培育。继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最美沙头人”评选活动,传播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推进镇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繁荣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农村殡葬“治陋治乱”行动,遏制办丧扰民、重殓厚葬等陋习,力争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镇。

抓农业产业发展。鼓励和引导农户发展稻虾、稻蛙、草皮、无公害蔬菜等产业,壮大特色种养殖业规模,形成沙头绿色品牌。引进高效农业,挖掘独具特色的端午龙舟竞渡文化、码头文化,发展观光农业。

(三)抓落实,保平安,全面加快小康步伐

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幸福指数”。协助解决沙头交通安全问题,稳步推进绿色殡葬改革,试点推进村级公益性墓地建设。加强再就业培训,帮助返乡农民工提高创业就业能力。

维护安全稳定,提升“和谐指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生产行为,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加强社会综治体系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决战脱贫攻坚,提升“小康指数”。进一步压实脱贫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脱贫任务。壮大扶贫产业,坚持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