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镇:把“一门式”服务工作现场会开到村一级
索 引 号:zyqstz/2021-1366357 发布机构:沙头镇 发文日期:2021-04-0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解决“一门式”服务在村级的痛点堵点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3月30日,沙头镇把“一门式”服务工作现场会开到了村一级、老百姓家门口。

 

现场指导事项办理

 

了解标识标牌清理工作

上午9点,区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昌建红、区商务局副局长钟毅、区政务中心副主任余雷一行,在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汪洋的陪同下,分别现场体验了富兴村、寓民村和华兴村政务服务情况,了解商务中心建设和标识标牌清理等工作。

 

了解商务中心建设情况

 

现场办理

上午10点,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昌建红一行同在家的党政班子,部门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一门式”专干,8个村商务代办员,群众代表等,就村级“一门式”服务工作现场座谈,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晓强主持。

 

会上,镇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村级工作开展情况。各参会人员依次发言,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区直部门负责人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答复、现场答疑。

区政务中心副主任余雷一行指出,沙头镇的村级“一门式”服务要力求做到“四化”。一是场地建设标准化。优化系统网络,设置公益服务箱等;二是事项落地精细化。根据群众需求,优化办事流程,分批落地事项;三是队伍配备专业化。注重“一对一”实际操作培训。注重仪表仪容、微笑服务培训。四是创新宣传多样化。制作事项办理视频,让群众更好接受理解。

区商务局副局长钟毅认为,发展好村级商务中心,要注重培训指导,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一是思想上更重视;二是行动上更主动;三是思维上更创新。

镇党委书记王晓强对全镇村级“一门式”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一门式”服务工作是大势所趋,把事项落地和系统升级搞好,逐步提升、稳步推进;二是精准发力。抓好问题整改,以群众为中心,结合实际,精准发力,抓好村级“一门式”服务工作;三是全面宣传。创新宣传模式,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办件量;四是部门支持。争取区直部门、镇级部门单位、站所的全力支持。

区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昌建红强调,抓好基层公共服务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提高站位,在工作上要见实效,在宣传上要下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