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沙头镇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索 引 号:zyqstz/2020-1239620 发布机构:沙头镇 发文日期:2020-09-0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沙头镇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斌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曹东波作动员讲话。沙头镇党委书记王晓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朱琛及巡察组成员,沙头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区管干部及各村(社区)负责人列席会议。

曹东波指出,巡察组对沙头镇开展政治巡察,这既是区委对沙头镇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又是区委交给巡察组和沙头镇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三方面发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二是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实际,紧扣“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三是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沙头镇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带头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带头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畅通巡察信访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刘斌传达了区委书记乐运成听取区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斌强调,做好巡察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沙头镇党委政府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组将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等突出问题,从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的建设、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着手,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沙头镇党委政府对巡察组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加强监督,协助区委第二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晓强表示,沙头镇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积极支持配合,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开展;坦诚接受监督,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坚持立行立改,全面认领巡察发现问题。镇党委政府将以这次巡察工作为动力,真正把巡察组巡察的过程变成弥补不足,改进工作的过程,变成谋事创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过程,通过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措施,推动我镇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沙头镇工作两个半月。巡察期间(9月4日至11月19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7-2937511,征求意见箱设在区政府5号楼、区政务中心及沙头镇办公楼一楼、华兴村、金桥村、海南塘等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8∶30至晚17∶30。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沙头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沙头镇党委政府或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