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崛起 巡逻队里的少年郎
索 引 号:zyqstz/2020-1210790 发布机构:沙头镇 发文日期:2020-07-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7月12日下午,烈日当头,沙头镇第三大队正在挖浸沟,现场热火朝天。人群之中,一个五官清秀的少年郎格外引人注目,他的衣服早已湿透,裤脚也满是泥土,但却依然紧握手中的锄头仔细地工作着。

他叫徐涛,1999年出生,华兴村24组村民。他的父亲是华兴村24组组长徐鹏辉,深受父亲的影响,他总是全力配合村上的工作。听闻沙头启动了三级应急响应,他第一时间向村上报告,主动申请参与巡堤查险,“保护家园,我们都有责任,我年轻,就该我先上!”面对紧张的防汛形势,他毅然坚守在一线,累了就在防汛指挥棚里短暂休息一下,为一方百姓的平安保驾护航。

徐涛的举动,只是众多坚守在防汛一线的青年人的缩影。连日来,在沙头镇,很多后备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在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默默奋斗着。巡堤、抢险、内勤......哪里都是他们的身影,他们用青春践行着使命,用行动诠释了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