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在沙头镇召开
索 引 号:zyqstz/2020-1184065 发布机构:沙头镇 发文日期:2020-05-1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5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陈晓芬一行到沙头镇组织召开益阳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滨、缪余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潘云洲,镇党委书记王晓强,镇长高声波,民主垸各乡镇人大主席等参加座谈。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晓强汇报了沙头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试点工作筹备情况,就如何开展好明年的人大换届工作发表意见,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各乡镇人大主席分别就换届选举和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发言。

沙头镇作为全市第一批、全区第一个试点开展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的乡镇,按照坚持党委领导、顺应民意、办好实事、发动群众,制定了沙头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分项目征集、初定、审议、票决、监督、评估六个环节实施,草拟了沙头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草案),经过项目征集、初定、审议环节,确定了沙头镇敬老院改扩建和沙头镇棚户区改造配套健身广场建设两个候选项目。

下一步,我镇在6月份召开沙头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沙头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和沙头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草案),两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请大会票决。并针对票决实施的项目开展后续的监督、评估工作。

会上,陈晓芬主任与参会人员就民生实事票决制和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她指出,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和换届选举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高度重视。沙头镇的筹备工作扎实,值得借鉴,初步达到了试点的预期效果,镇人大要继续坚持党委领导,回应群众期待,监督办好实事,宣传发动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行好法定职责。她强调,参会乡镇要深入学习人大工作的新政策、新经验、新做法,不断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结合乡镇实际,破除形式主义,发挥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正面效果,为下一步的工作探索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