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镇:不误田间一季春,近4万亩早稻长势喜人
索 引 号:zyqstz/2020-1184062 发布机构:沙头镇 发文日期:2020-05-2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走进资阳区沙头镇田间地头,一片片稻田已经披上绿装,有的农友正在给稻田追肥。截至目前,沙头镇45000亩耕地,已有39423亩插上了早稻秧苗,双季稻种植率87.6%,并且大部分稻田已经转入除草施肥、除虫灭病田间管理工作。

今年来,为确保早稻面积达标,落实国家“双稳”政策的要求,沙头镇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乘着政策东风,全面完成了早稻种植任务,省市区领导多次到沙头镇检查指导并肯定沙头镇粮食生产工作实效。

多措并举,抓实粮食生产面积。通过召开农业生产推进会、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广告标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早稻生产动员,宣传支农惠农模式新政策,充分调动农户种植双季稻的积极性,加强对辖区内农资经营门店的管理,对产品质量、产品价格等方面进行严格管控,今年共从区农业局调拨种子2万斤,确保农户用上优质优价的农资产品。同时全面排查农田水利设施隐患,加快水利设施建设,畅通沟渠,保障春耕生产农田用水需求。

引领示范,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入春以来,沙头镇选派253名干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春耕备耕,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和农业生产一线,大力宣传上级关于三农会议精神,指导农户做好防疫工作、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协调解决农资、技术、防疫物资等方面的困难,同时成立2个粮食生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助力春耕生产稳步推进。

下阶段,沙头镇将保障农资供应、强化技术服务,确保粮食生产实现增产增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