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镇内设机构职责
索 引 号:zyqstz/2020-1185155 发布机构:沙头镇 发文日期:2020-05-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镇党委、政府和办公室日常文电的处理、审核、草拟以镇党委、政府的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镇党委、政府的保密机要、档案管理、办公自动化建设和管理、政务信息网络开发和管理指导工作。负责组织安排镇党委、政府有关会议及党政召集的其他专门会议,作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并督查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镇政府的后勤事务管理、接待、车辆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财政所

主要承担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管理、部门综合预算管理、非税收入的征管、国有资产管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财政监督、税收协管等工作。

三、民政与劳动保障办

主要承担各种自然灾害应对预案的建立健全,组织救灾救济,辖区殡葬改革、城乡困难人员的最低生活保障、优抚抚恤、“五保户”和“三无”对象的供养;劳动力资源管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服务等工作。主要承担劳动力资源管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服务等工作。

四、卫计办

主要承担镇人口计划制定、流动人口管理、计划生育统计和督查指导村级计划生育工作;为育龄妇女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咨询以及生殖健康和临床医疗服务等工作。

五、综治办

负责本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负责协调公安、司法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安监站

主要负责了解、掌握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组织开展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予以纠正或者责令限期整改;重大问题应当及时报告镇人民政府和上级安监部门;报告、统计辖区内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的情况,配合调查处理生产安全事故;实施部分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权;完成镇政府和上级安监部门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七、文体卫站

主要承担乡村文化宣传和文化事业建设、农村广播影视管理服务、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协助管理农村卫生事业、乡镇文化市场、音像市场和文物市场等。

八、农业综合服务站

主要承担农技、农机、水产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培训推广和病虫害预测及防治指导等工作。

九、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

主要承担村镇建设、镇容镇貌、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的综合管理;协助有关部门管理村镇建设、施工队伍、工程质量、公用设施等。

十、经管站

主要负责指导各类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协助做好农村各业年度经济目标考核;指导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和农业承包合同的签订,负责合同鉴证、纠纷调解及档案管理;承担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的日常工作;负责村级帐务的代理记帐工作,定期搞好财务公开;负责农村集体资产登记和产权发证工作;指导镇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促进资产保值增值;承办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十一、企业办

主要承担工业、农业、林业、水利和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负责招商引资、发展乡镇工业、科技科普,抓好安全生产;负责本辖区内的农村能源开发、利用与管理工作;协调与发展经济相关的工作。

十二、统计站

认真做好辖区内的统计工作,及时准确上报统计信息;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国家、省、市、区统计局(调查队)和地方党委、政府部门部署的各类经济调查、抽样调查和周期性普查任务。负责辖区内的统计业务指导工作。负责搜集辖区内的统计数据资料,并按时报送,建立健全统计台帐,做到帐表相符,对统计台帐、报表及有关资料进行归档管理。

十三、党建站

负责全镇党建方面的全盘工作,按照党委会议决议安排部署工作,并进行检查、督促落实。

十四、扶贫站

负责全镇各村上报的精准扶贫对象核查、监督把关工作;负责全镇扶贫开发政策宣传、科技示范推广、培训及扶贫信息收集、报送工作;负责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的调查摸底、审查、完善资料汇总上报以及组织实施;负责衔接和联络工作,协调处理扶贫开发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负责全镇扶贫工作开展成效汇总、常规工作的对接统计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