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迎风桥镇人民政府2024年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建设法治政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益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编制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根据《条例》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具体信息目录可参阅《迎风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公开形式

以上主动公开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直接通过以下途径获取:

1、在政府门户网站资阳区人民政府网迎风桥镇人民政府处子站上主动公开本镇的政府信息;

2、通过政务公开栏等载体主动公开;

3、在镇党政办公室内设立信息查阅处,备公众查阅。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除上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镇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

申请受理单位:镇党政办公室

咨询电话:0737-4621015

电子邮箱:yfq.2008@163.com

通信地址: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邮政编码:413055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申请的方式

申请人持有效身份证明,按以下方式提出申请。

申请人可通过前述联系电话向本机关党政办公室咨询相关申请手续。

1、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申请获取本级政府信息的,应书面填写、递交《申请表》;

2、采取书面形式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单位当面代为填写《申请表》。

3、申请人可下载《资阳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填写后附身份证明邮寄,收件人请填写资阳区迎风桥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4、申请人可登录资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直接填写并提交《申请表》,受理机构将向申请人提供的电子邮箱发送确认电子邮件,以确认之日为收到申请之日。

三、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