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桥镇:多措并举,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索 引 号:zyqyfqz/2020-1220311 发布机构:迎风桥镇 发文日期:2020-07-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我镇坚持以“珍爱生命,注重安全”为主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青少年学生预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安全责任层层压实。“防溺水环节延伸到哪里,安全责任就压实到哪里”。7月14日,镇党委在第一时间召开了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并按照《落实“五个工作机制”织密织牢防学生溺水“安全防护网”》文件要求,调整了镇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迅速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学生暑假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村对照文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做好贯彻落实。

图1为镇党委书记王声权主持召开各村支书

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

二是安全宣传进村入户。“库塘沟渠分布到哪里,安全警示牌就树立到哪里。”目前,镇辖区内1个中型水库、8个小Ⅱ型水库和132个塘坝、渠道都设置了醒目的安全警示牌,做到警示标识牌醒目,实行全覆盖。此外,全镇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万余份,并与辖区学校联系,召开“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班会,举办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3次。对153名单亲家庭和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重点儿童群体,镇妇联更是逐一上门家访一对一宣传,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

图2为镇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镇长、镇妇联主席李云飞带领镇妇联工作人员对单亲家庭和留守儿童一对一宣传防溺水政策

三是安全防控密而不漏。“学生暑假喜欢到哪里,安全巡逻队就巡逻到哪里”。迎风桥镇8村1社区纷纷组织成立了防溺水安全巡逻队,结合河长制镇村两级巡河制度,加大对重点水域和危险水域定期巡逻巡查力度。同时,不少党员群众志愿者志愿加入进来,对小型非重点库塘进行不定期巡查,保证了镇辖区内所有水域的全面巡查。目前,全镇日投入防溺水巡查达60余人次,全力保障巡查工作不存盲区不留死角。

图3 为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在左家仑农贸市场进行安全宣传并对迎丰水库等重点水域进行安全巡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