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桥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索 引 号:zyqyfqz/2020-1186475 发布机构:迎风桥镇 发文日期:2020-05-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以及上级机关决定、命令,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研究并制定适合本镇实际的具体政策和措施。

(二)组织制订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编制经济发展总体布局和产业布局。制定和组织实施全镇农业、农村、社区等城市化建设的规划和措施。

(三)负责全镇社会事务管理,基层政权建设和组织建设。负责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新农村新社区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四)负责辖区城乡统筹改革和发展,加快推进农房改造和集聚,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加强扶贫开发和公共服务。

(五)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公共安全,建立和健全群防群治网络,增强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处置能力,维护社会稳定。

(六)管理行政区域内的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交通、宗教、规划、土地、公安、司法、人口计生、流动人口、安全生产、生态保护、节能环保等各项行政工作。

(七)负责配合协助行政区域内行政执法和部门委托授权的行政执法。

(八)负责辖区绩效考核,新社会组织的管理。

(九)推进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社区等自治组织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十)承办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