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林业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索 引 号:zyqlinyj/2021-1386409 发布机构:资阳区林业局 发文日期:2021-05-1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局党组带领全局干职工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为群众纾困解难,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为深入调研我区油茶产业发展状况,针对我区油茶作坊改造升级项目现状,我局积极对接、邀请省局相关领导专家对我区油茶作坊改造升级项目进行调查走访。专家组一行人来到新桥河镇水口山村,对湖南金柠农林科技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针对该公司榨油设备、生产环节、卫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榨油设备陈旧,传统式榨油已赶不上现代需求;二是“土茶油”的制作工艺落后,传统工艺是先将洗净的油荼籽粉碎、热蒸,再用稻草裹成饼状来压榨,这种榨油工艺出油率不高,并且在后续处理时,如果对卫生把关不严将会造成产品过氧化值、酸价偏高、霉菌毒素污染等质量安全风险。三是建议使用代化冷榨设备,新设备生产出的“冷榨茶油"色泽较浅,纯度较高,只需要采取简单处理措施就可以达到压榨一级油的标准,最大的好处是几乎全部保留了茶油原有的活性成分,可以比较充分地体现出其营养保健价值。

在同一天,机关纪委和“互联网+监督”监察员、计财股股长许轶同志来到张家塞乡富民村检查林区道路建设项目,富民村是省级贫困村,茅山公路是全村的主要干道,在茅山公路修通之前,全村出行靠一条土路,遇到雨季道路泥泞湿滑,极不安全。我局根据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积极向上级申报林路建设项目,争取资金及时到位,并对林区道路两侧进行了亮化,栽种了苗木和草皮,极大的保障了林区群众出行安全。

我局全体干职工积极贯彻局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党史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暖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