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加快推进水杉类资源培育
索 引 号:zyqlinyj/2021-1365838 发布机构:资阳区林业局 发文日期:2021-04-0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益阳市委关于造林绿化工作的指示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资阳区加快推进以水杉为主的资源培育。一是高位推动。根据益阳市林业局相关文件要求,我区研究制定了《资阳区加快发展水杉类树种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二是科学规划。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与林业产业发展规划相配套,统一布局,同步设计;并与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国家森林乡村创建相协调。三是典型示范。通过打造样板,树立典型,今年建设有沅菁公路水杉补植示范路和刘家湖国有林场苗圃工区水杉新植示范片两个示范点,这两个示范点栽植胸径5厘米以上的水杉1137株、落羽杉586株,水杉小苗1200株,成为了今年水杉类资源培育的新亮点。四是项目扶持。坚持政府引导的原则,利用造林补助等林业重点工程项目支持水杉类树种培育。示范点由资阳区林业局负责栽植,各乡镇负责后期管护;其它四旁造林由农户自行栽植,对地径达到1厘米以上、苗高达到1.5米以上的水杉类新植苗木,经验收合格后,按5元/株的标准补助。

经初步统计,2021年资阳区共新植水杉7万株,新建2个示范点。预计经过三年的努力,通过新植或改造等不同形式,全区培育水杉18万株,建成以水杉为主要树种的培育示范点6个,涵盖道路绿化、湿地修复、村庄绿化、裸露山体造林等不同类型,形成网布全区的水杉群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