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林业局全方位宣传新《森林法》
索 引 号:zyqlinyj/2020-1273487 发布机构:资阳区林业局 发文日期:2020-11-0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森林法》,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依法建设、保护、利用好森林资源,形成全社会关心林业、支持林业、爱护林业的大好局面,促进森林资源快速稳定增长营造良好的氛围。10月28-30日,资阳区林业局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标牌、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对新修定的《森林法》进行大力宣传。开展法律知识进乡村、入农户活动,全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标语200多处,悬挂横幅20条,积极为群众做好宣传和政策咨询,在新桥河镇河坝村现场接待群众100多人次,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喜爱和好评,使广大林业经营者、林农把握、了解《森林法》修订后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其履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法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7月份,新修订的《森林法》刚颁布实施,资阳区林业局根据新修订的《森林法》制作了资阳区林业“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服务便民手册,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创新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思路:一是提升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的氛围,把依法行政和普法宣传有机结合起来。二是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高,参与意识明显增强。三是创新法规的宣传形式。采取全方位、多载体、多内容的宣传方式,为资阳林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