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走在防汛抗灾的前面
索 引 号:zyqlinyj/2020-1204911 发布机构:资阳区林业局 发文日期:2020-07-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6月29日上午,资阳区林业局党组书记钟旭,区林业局副局长、局机关纪委书记吴建华一行到刘家湖国有林场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一行人先到刘家湖国有林场详细了解水情、防汛措施落实、防汛应急准备等情况。钟旭指出,根据防汛指挥部通知,我区即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汛度汛各项工作。吴建华表示,此次和钟旭书记下来,一是给大家思想上鼓劲,让大家不要有负担,后勤物资肯定会及时供应上。二是要给各位敲响警钟,防汛工作是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机关纪委也会加强这方面的督察,大家要把这个事当作当前最重要的事来抓,如果碰到有马虎大意,玩忽职守的,发现一个,处分一个,不要有侥幸心理。

一行人随后来到南洞庭湖大堤边,钟旭同志看着烟波浩渺的洞庭湖对林场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防汛形势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研判,精准预报,科学防汛。二是要树立防汛安全底线思维。当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工作责任重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三是要抓好防汛工作重点环节。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做好应急值守、汛情预警、检查巡查等工作。对防汛隐患点和薄弱环节,要及时整改,有效管控。特别是针对大堤下可能出现的管涌等险情,要做好前期预防和应急应对工作。这既是对党和人民负责,也是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