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zyqcgj/2020-1254424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0-09-3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益阳市资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益阳市资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编制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整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受区人民政府的委托组织拟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清扫、保洁;

(四)负责组织、协调、督导驻区、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经开区)做好与城市管理相关的工作;

(五)负责主次干道以外区域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不含供排水和燃气)、园林绿化、流动商贩、侵占城市道路及焚烧垃圾、秸秆、落实等产生烟尘污染和经营性餐饮业油烟污染的监督管理和行政处罚;

(六)负责拆除主次干道以外区域不符合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设施;

(七)负责中心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监督管理和行政处罚;

(八)负责中心城区内查违控违拆违。包括中心城区所有区域村(居)民违规建房、主次干道以外区域未经规划行政许可违规建设的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和强制拆除;

(九)负责开展城市管理工作的科学技术研究、制定城管系统的改革措施,加快城市管理现代化的进程;

(十)负责抓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

(十一)负责指导乡镇城镇管理工作;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

益阳市资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设2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法制和监督股,下设非独立核算二级机构城管直属大队。

【一】内设机构

1、办公室(加挂政工股牌子)。负责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及文件的收发、归档、保密、销毁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干部管理工作和人员职称评定、调资、晋升、奖惩等工作;负责财务及会议组织、日常内务、车辆及固定资产管理等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宣传、工青妇、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工作;负责市(区)长热线、群众来信来访的批转、督办、落实、处理工作;负责综治、维稳工作;完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法制和监督股。负责对局属各单位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工作业务考核;负责各类费用的收取和罚没款的收缴工作;完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编制情况

1、区城管执法局机关核定全额事业编制9名。领导职数:局长1名,副局长3名,纪检组长1名;内设机构负责人2名。

2、区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核定事业编制36名,设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2名。

【三】在编在职人员情况

1、区城管执法局机关实有在编在职人员9人,其中,局长1人,副局长3人,内设机构负责人2人。

2、区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实有在编在职人员34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益阳市资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益阳市资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没有下级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级。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市资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1286.72万元。与2018年949.16万元相比,增加337.56万元,增长35.56%,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工资、津贴等增加。

2019 年度支出总计1286.72万元。与2018年949.16万元相比,增加337.56万元,增长35.56%,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工资、津贴等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63.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2.67万元,占76.4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50.82万元,占23.5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901.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1.7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75.79万元,与2018年565.92万元相比,增加409.87万元,增长72.42%,主要是因为创卫工作复审迎检,蓝天保卫战等工作增加了费用支出。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75.79万元,与2018年565.92万元相比,增加409.87万元,增长72.42%,主要是因为创卫工作复审,蓝天保卫战等工作增加了费用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12.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901.74万元的90.12%,与2018年402.79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09.88万元,增长101.76%,主要是因为创卫工作复审迎检,蓝天保卫战等工作增加了费用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12.6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12.67万元,占100%;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1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25.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2.3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12.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2.41%,其中:

1、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年初预算为10.58万元,支出决算为1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2、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年初预算为0.24万元,支出决算为0.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3、 2080507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9.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不可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指标,解决执法大队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单位部分。

4、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

年初预算为6.07万元,支出决算为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5、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

年初预算为4.04万元,支出决算为4.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6、 2120101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不可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津贴增加。

7、 2120104城管执法。

年初预算为395.08万元,支出决算为516.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7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指标,创卫工作复审迎检,蓝天保卫战等工作增加了费用支出。

8、 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不可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指标,用于创卫工作长效管理。

9、 2210201住房公积金。

年初预算为6.35万元,支出决算为6.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2.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4.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5.7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2.53万元、津贴补贴19.71万元、奖金12.14万元、伙食补助费12.36万元、绩效工资54.3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6.5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5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12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25.07万元、住房公积金47.81万元、医疗费18.8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94万元、退休费8.22万元、奖励金0.1万元;公用经费278.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4.25%,主要包括办公费74.45万元、印刷费11.79万元、咨询费2.4万元、手续费0.02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0.92万元、邮电费0.25万元、取暖费0.09万元、差旅费0.64万元、维修(护)费57.69万元、专用材料费50万元、劳务费62.76万元、工会经费14.7、其他交通费用2.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无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执法用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按照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二是做好绩效自评。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并在本单位网站进行公开。

2019年,区城管执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完成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控违拆违方面。一是明确目标责任。3月18日,区人民政府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国土相关人员,召开了资阳区2019年整治违法建设“铁锤行动”推进会。2019年将严格落实督查问责制度,加强督查,问责到底。年初,全区各责任单位均签订区、乡镇(街道、经开区)、村三级巡查责任状,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二是注重长期宣传。充分利用车辆宣传、资水之阳、报纸、电视等媒介开展宣传工作,把法律政策入村入组入户,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三是铁腕拆违治乱。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即使节假日也不放松,对新发违建实施“露头就打、即发即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把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根据市铁锤办文件精神,资阳区铁锤办从4月10日起,每十天对违法建筑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今年来,共拆除资阳中心城区违建157处2.05万平方米、乡镇违建97处4.78万平方米。

(二)环境卫生方面。一是环境卫生保障有力。环境卫生在全市今年第一季度综合考评中获得第一名,并且保障了在市委主要领导、省委统战部领导等来资阳考察调研期间优良的区容区貌。2月21日,全市三区2018年环卫工作总结暨2019年精细化保洁部署会议在我局环卫处召开,区环卫处在会上作精细化保洁工作经验介绍。二是大力投入资金建设和维护环卫设施。对各种作业车辆、垃圾台站设备进行维护维修,对垃圾桶进行维修及更换,新建垂直压缩垃圾中转站1座。在全区相关单位、社区,街、巷、公交站亭安装了垃圾分类容器,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三)蓝天保卫战方面。一是加强餐饮油烟管理。通过组织专人集中摸排的方式,建立了资阳区中心城区餐饮业油烟排放台账,辖区内有两个及以上炉眼的规模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到80%以上,环保烧烤炉使用率接近100%;在重点节气前,配合区安监局开展了烟花鞭炮禁销行动,除夕晚上,局班子成员带班与队员们在城区开展烟花鞭炮禁放劝导行动,中元节,全力开展禁止焚烧祭祀用品、禁止燃放烟花鞭炮“双禁”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来,共劝导市民文明祭扫,成功劝阻燃烧祭品300余起;制止露天焚烧450余处,行政处罚路面渣土污染2起、露天焚烧2起;二是多手段降尘抑尘。环卫服务中心自筹资金69万元,购置了1台空中抑尘车,20台洒水车、4台洗扫车对全区街道每天开展2次常规夜洒、2次日洒、1次夜洗、1次晨扫、1次午扫,冲洒路面泥沙、泥灰,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增加洒水次数,降低路面浮尘;对基建渣土运输路线、社会车辆带泥路线、建设工地周边、泥土道口左右、市政设施(管网)开挖现场、绿化移栽补栽附近、大雨积泥地段、冰雪裹泥区域,开展跟踪清洗,迅速恢复路面清洁,不使路面渣土、泥土形成开放性扬尘污染。严格督促建设工地净车出场,禁止工地车辆带泥上路。今年来,协助市渣土调配科办理渣土调配手续27件(包括简易程序);参加市执法局开展的“铁腕治渣”专项行动9次;在建工地现场阻止车辆带泥上路53台次;配合市执法局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2件,处罚金额116300元;发出责令整改通知42起,约谈责任人23次;对城区社会道口污染和突发性不明污染调派洒水车还洁1742台次。

2020年既是全国卫生城市复查的年份,又是全市第二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的关键年份。作为参与这两项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我们将一如既往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党建统领,以“双创”工作为主要抓手,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履行好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8.3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6.73万元增加271.58万元,增长4035.36%。主要原因是:创卫工作复审,蓝天保卫战等工作增加了费用。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0次会议,人数0人,会议内容无;开支培训费0万元,用于开展0培训,人数0人,培训内容无;没有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益阳市资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