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城管执法局2021年度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cgj/2021-1319972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1-01-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年。我局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城市创建抓手,大力开展城市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推进城市管理的良性发展。

(一)党建统领,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持续创新“党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互促互进。二是全面加强城管系统干职工法制培训,严格落实行政执法相关制度,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能力。三是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创新,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助力培育消费新热点,做实“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文章,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引导社会公众自觉维护和主动监督城市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治理模式。

(二)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防范和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进一步严格内部管理,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持续做好重大社会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油烟和渣土污染治理及垃圾焚烧专项组牵头责任,抓好道路扬尘、油烟污染、烟花禁放、露天焚烧等治理工作,做好城市黑臭水体巡查工作,坚决守护好蓝天碧水。

(三)精准对标,擦亮城市管理名片。一是全力以赴创文“保卫”。巩固国卫复审省级复查成果,对照文明创建和国卫复审标准找差距、抓整改、严落实,充分发挥区城管委办公室指挥、督导、考核作用,持续开展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和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问题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二是持续抓好查违控违拆违工作。巩固“铁锤行动”成果,始终保持控违高压态势,建立违法建设长效管控机制,做好经常性违建巡查和监管工作,坚决杜绝新发违建。三是持续深化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治理。深化沿街门店管控,持续开展马路市场整治,继续强力整治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全面提升市容秩序管理水平。持续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巩固快速保洁全市领先成果,做好全区垃圾收运和无害化处理工作,进一步优化环卫设施,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凡事过往皆为序章,凡事未来皆有可期。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砥砺奋进,逐项落实各项工作计划,为资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