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城管执法局2020年度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cgj/2020-1114845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0-01-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0年既是全国卫生城市复查之年,又是全市第二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的关键之年。作为参与这两项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我们将一如既往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党建统领,以“双创”工作为主要抓手,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履行好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

(一)建立健全市容秩序长效管理机制。一是建立健全城市网格化管理机制。推进城管力量下沉,完善“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响应,与街道、社区对接,及时发现有效解决城市管理难点问题,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二是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路面巡查,依法依规整治占道经营和马路市场,使辖区秩序更加规范并形成长效。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决保住“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不断思考和改进工作方法,努力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争取早日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三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聚焦扬尘污染、露天焚烧、餐饮油烟排放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全力做好中心城区大清洗,推动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持续增加。四是加强“法治城管”建设。加强对城管队伍法制培训,增加培训资金投入,提升法治化建设水平。

(二)规范巩固村居民建房秩序。2020年是三年“铁锤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规范村居民建房形成长效机制的关键一年。注重长期宣传和巡查全覆盖,加大小区违建管控力度,进一步巩固2019年“铁锤行动”阶段性成果,确保新发违建零增,形成村居民规范建房良好局面。

(三)打造资阳环卫精品名片。一是全力推进城乡垃圾综合治理。继续开展精细化保洁,巩固快速保洁全市领先成果。将去年底建成通车的白马山环线纳入日常保洁范围。做好城区和6个乡镇日产210余吨垃圾的运输工作,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二是加强中心城区垃圾分类投放指导。加大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从而养成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创新思路,着手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终端处置系统,使我区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走在全市前列,打造资阳环卫精品名片。

(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警醒干职工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加强党员干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大家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言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的一年,“双创”任务重大而艰巨,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团结务实,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