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环卫一季度斩获佳绩实现开门红
索 引 号:zyqcgj/2023-1756602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04-2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近日,2023年一季度全市中心城区环境卫生考评成绩单出炉,资阳环卫以优异的综合成绩拿下三区第一,实现年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资阳环卫以文明创建为重要抓手,以“立足本职,精细保洁”为出发点,以“紧盯问题,抓实整改”为支撑点,以“强化督查,提升实效”为落脚点,不断增强环卫优质服务,为市民营造整洁干净、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

立足本职,精细保洁。资阳环卫不断提升精细化作业水平,及时优化调整一线作业力量,增设了清扫三所和机械三队,对所有道路采取全方位普扫和地毯式清理;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等进行深度冲洗作业,对道牙边、井盖等细节部位进行精度冲洗作业;以“清理+冲洗+擦拭”组合作业模式,对城区垃圾桶、垃圾亭、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进行精洗,确保设施内外干净整洁;严格落实中转站、公厕每日全面清扫消杀,每月不少于2次整体深度保洁。

紧盯问题,抓实整改。建立每周五环境卫生形势分析会制度,中心主任带头研究解决短板问题和难点区域的整治,部门负责人建立月度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工作机制。一是面对问题,不拖不推。问题出现,不管是不是环卫中心的主体责任,先把任务完成再说,资阳范围内,只要有需要,资阳环卫一定会及时到场;二是交办问题,即行即改。对市、区两级督查、市长热线、市民投诉等反映的问题,坚决实行即查即改,保证问题整改不“过夜”;三是难点问题,重点整治。重点对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拆迁区域、弃管小区等乱倒乱丢现象严重区域,专门组织人员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

强化督查,提升实效。严格执行常态化督查机制与月度考核机制,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将月度评分与奖惩挂钩,以强有力的督查手段来督促作业部门和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接下来,资阳环卫将继续提档升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城市环境卫生,精益求精扮靓美丽资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