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毁绿顽疾,美化小区环境
索 引 号:zyqcgj/2023-1744709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04-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推开前窗有鸡屎香,推开后窗有大粪味”家住绿地国际花都小区的刘老伯说到,在他家楼道的底楼门前,原本覆盖着郁郁葱葱的绿化,慢慢地,这片绿化带被个别的业主“盯上”,开始往里面种植各种蔬菜。菜地内污水横流,每到浇水施肥时是苦不堪言,夏秋两季蚊虫滋生更是恼人。

“毁绿种菜”行为侵占公共用地、毁坏绿化,是阻碍城市提升建设的“顽疾”。近几年,关于“毁绿种菜”的投诉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资阳区城管局了解到绿地国际花都小区的相关情况后,立即开展摸排走访、收集信息,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业主微信群、物业工作人员上门告知等方式对相关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引导,让违规种菜的业主自行整改和清理,对不配合整改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强制铲除。资阳区城管局、长春经开区、马良社区等部门单位组成80人的联合执法队,对小区菜地进行地毯式清除,手动拔除绿化带里所种各类蔬果40余处,并及时调运草皮对被破坏的绿化带进行复绿,此次行动恢复绿化面积约1200平方米,业主脸上增添了笑容,小区环境又添了新绿。

下一步,资阳区城管将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违法搭建等影响城市环境行为的宣传、巡查、处置力度,特别是加强与属地管理部门的协调配合,创造美好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的每一个早晨都是在悦耳的鸟鸣和芳草的清香中醒来,为助力园林式城市建设而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