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捕捉流浪犬,为民服务除隐患
索 引 号:zyqcgj/2023-1739443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03-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喂,你好,是城管吗?这里有一条流浪狗被我控制住了,请你们快来处理一下。”市民徐先生急促的拨打电话向城管求助。近日,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及时处置了一起流浪狗事件,有效消除了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

近日,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接到市民反映资阳区永丰南路白马山社区有一条流浪狗,已经把他咬伤了,希望职能部门进行捕捉。接到投诉后,执法队员迅速到达现场,并先行疏散周边围观群众,随后开展应对措施,在收容过程中,细心的执法队员了解到流浪狗最近刚生产,考虑到狗妈妈被收容后小狗难以存活,干脆一起收容。经过执法队员的耐心搜索,终于在一个堆满杂物的车库里找到了四只小奶狗,看样子刚满月不久。随后,执法队员将流浪狗一家送至流浪狗收容中心妥善安置,那里有充足的食物和水,再也不要为了填饱肚子而流浪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总关情,下一步,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加大巡查管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文明规范养犬,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城管温馨提醒: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动物易焦躁,市民遇到流浪犬时应小心应对,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同时呼吁养犬市民及时给宠物狗做“绝育手术”,不遗弃犬只;在公共场所遛狗应给狗戴头套,拴狗绳,做到规范养狗、理性养狗、文明养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