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城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文明养犬禁烧禁放宣传活动
索 引 号:zyqcgj/2022-1680213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2-11-0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执法人员开展宣传引导

“养犬人应自觉办理养犬登记,佩戴智能犬牌,植入电子标识,外出遛狗用犬绳牵引犬只,违者由城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请广大犬主尽快带爱犬到便民办证点办理犬牌芯片,外出遛狗牵引犬绳”。

11月8日下午,车身贴着“养狗要办证,遛狗要牵绳的”城管执法车在资阳区兴业路三益小学东门循环播放《益阳市中心城区养犬管理规定》车载录音,响亮的广播声吸引学生家长纷纷驻足。

文明养犬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巩固推进养犬管理和禁烧禁放管控宣传工作,资阳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在三益小学东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摆放着图文并茂的宣传栏,执法队员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益阳市中心城区犬证办理流程》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文明养犬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普及文明养犬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做一名合格的养犬人。

同时执法人员还向来往市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焚烧、熏制腊货倡议书》,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爱护环境,共同遵守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仪,以实际行动为益阳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城市更文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市民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到文明养犬和违规燃放焚烧的危害性和重要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城市文明环境奠定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