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红联农贸市场牛羊家畜屠宰专项治理行动
索 引 号:zyqcgj/2022-1674324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2-11-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9d25754fe0e04bc081fb10f1b23e04f

执法人员行动前集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预防和控制动物传染病的发生,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0月30日,由资阳区人民政府牵头,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创文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资阳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红联集团公司、汽车路街道、长春经开区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对红联市场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4a37f94d54da78d4e36b8288443f82f

联合执法组对红联市场商户开展宣传引导

治理行动中,执法人员首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整顿和规范活禽经营市场秩序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对相关商户宣传不得存放、饲养、屠宰牛羊等家禽,现场进行专项治理行动。随后对违反动物检验检疫、创文、疫情防控、废水排放、市场经营、市场准入、屠宰等相关规定的商户,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内容、整改要求,对拒不整改的商户现场执法,进行相关处理。

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创文迎国检工作持续开展红联市场周边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等专项治理行动,强化宣传引导的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将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牛羊家畜屠宰专项治理行动落地落细落实,切实提升市场整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