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召开“资阳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和一站式免疫办证进社区活动动员会”
索 引 号:zyqcgj/2020-1264763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0-10-1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市城管委办公室关于养犬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城市养犬行为,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10月14日下午,资阳区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召开资阳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和一站式免疫办证进社区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易军主持,区城管执法局分管副局长郭吉军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大码头、汽车路、长春经开区分管领导、专干及中心城区各社区专干30余人参加会议。

依据《益阳市中心城区养犬管理规定》和《益阳市中心城区养犬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浓厚养犬办证氛围,在资阳区城管委办公室的领导下,在前段宣传引导、集中登记的基础上,区城管执法局及各街道(经开区)、社区下一步将按照《益阳市城管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和“一站式免疫办证”进社区活动的通知》要求,在中心城区各街道(经开区)、社区开展“一站式免疫办证”活动,在社区、小区指定活动场地开展文明养犬宣传,现场为居民宠物办理养犬登记手续、注射狂犬疫苗等,减少市民跑腿次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据悉,我区中心城区犬只免疫、登记服务等工作已于7月份全面铺开,为了便于居民办理养犬登记,区城管执法局开通网络自助办理程序,市民群众只需通过手机APP即可完成养犬登记、审核查验等工作,为市民办理犬证提供极大便利。目前我区将资阳区人民路冷库路口的“麦麦宠物店”确定为全区唯一的犬只便民免疫点,市民朋友可前往该处为爱犬注射狂犬疫苗,获取宠物免疫证。

      

犬证办理APP苹果版本             犬证办理APP安卓版本

【市民通过下载APP,进入首页,选择“犬证服务”,进入“犬证办理”申请即可轻松在线申报】

《益阳市中心城区养犬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明确规定,不申请办理养犬登记的,由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