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索 引 号:zyqcgj/2020-1231843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0-08-2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作出重要指示,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各二级机构食堂通过提前报餐、开展“光盘行动”等一系列举措,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我少打点,如果等会这些菜吃完还没吃饱我再来!”8月19日午餐时间,在资阳区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食堂,正在打菜的直属大队工作人员崔炽昌笑着对旁边的同事说。

“近段时间以来,我们通过建立食堂就餐微信群,改变了以往按值班人数准备饭菜的习惯,自从实行微信报餐制度以来,大大减少了因为人员临时有事不来就餐造成的浪费,同时,根据当天就餐的人数,我局食堂采取小锅多炒的模式,使浪费现象大为减少。”资阳区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食堂的李师傅详细地向笔者介绍近期就餐新模式。

除了直属大队食堂,规划行政执法大队食堂也向浪费行为说不,他们通过开展“公筷公勺、健康你我”“吃完还有,打包带走”等方式来抵制浪费。

“通过开展‘光盘行动’,这段时间以来,食堂潲水桶的重量减轻了至少四分之三!”资阳区城管执法局规划行政执法大队食堂厨师曹师傅笑着对笔者说。

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益阳市文明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活动的通知》,要求每一个人自觉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当好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执行者、监督者,革除餐饮浪费行为,树立文明节俭用餐,倡导绿色生活,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共建文明益阳的倡议。作为文明创建的职能部门,我们将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工作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