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大手牵小手,快乐度暑假”志愿服务活动
索 引 号:zyqcgj/2020-1221348 发布机构:资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0-07-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7月26日上午,结合“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联系服务群众活动,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到五里堆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快乐度暑假”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组织五里堆社区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及单亲家庭、困难家庭儿童参观益阳市博物馆,旨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走进一楼的《益阳“竹艺之美”展览》展厅,孩子们好奇着各式各样的竹器制品和工具,感悟着益阳使用竹子的悠久历史,不愧誉有“楠竹之乡”的美称。

来到二楼《国际正义人何凤山博士“生命签证”展览》展厅,孩子们看到老唱片和满墙的书籍,忍不住驻足拍摄,更对国际义人何凤山博士救助犹太人的崇高事迹表示肃然起敬。

三楼是《益阳印象-益阳历史文物陈列》展厅,孩子们认真的听着小小讲解员讲解,“这些都是龙泉窑的精品,龙泉窑精品分为粉青、翠青、梅子青,这些精品的成色接近翡翠色,在古代深受达官贵人的喜爱。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粉青和梅子青两个颜色”。“这是碗吗?”张宝仪小朋友问道。“答对了!”哈哈哈,引来了孩子们一阵笑声。

活动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对家乡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要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做个对家乡对社会有用之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