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7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区安监局在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我局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健全领导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股室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二)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明确有关业务股室的工作职责,各业务股室的主要负责人为本股室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

(三)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局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我局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营造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我局优先在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益阳市安全生产信息网、资阳新闻网、资阳公众信息网、资阳安监系统QQ群等平台予以及时发布;开通电话、传真、信箱、邮箱和现场接待,实行信息公开受理服务。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于条,其中有6条是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法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到位;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的内容与公众对安全生产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等问题。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1、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认真学习《条例》及相关文件,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公开理念,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2、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梳理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特别要结合安全生产最新政策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的实施做好各类信息公开,不断完善和细化涉及安全生产行政许可、行政执法、安全生产培训等信息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

3、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强化行政权力的公开透明运行,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行政处罚等社会关注事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有新的突破。

                                     资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