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益阳市资阳区商务局2024年信息公开指南

  为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结合我区实际,特编制《益阳市资阳区商务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取益阳市资阳区商务局信息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区商务局办公室负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下列区政府层面的主要信息:

  1.区商务局领导及分工

  2.区商务局主要职责及股室

  3.区商务局规范性文件

  4.区商务局预算决算报告

  5.区商务局工作情况

  具体信息参见《益阳市资阳区商务局信息公开目录》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采取在资阳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hnziyang.gov.cn/)上公开。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依申请获取益阳市资阳区商务局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益阳市商务局办公室提出申请,益阳市资阳区商务局办公室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情况依法予以提供。

  (一)受理申请机构

  益阳市资阳区商务局办公室自2015年4月1日起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办公地址:益阳市资阳区长春东路60号;

  服务时间:冬季: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00~5:30;夏季: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737-4321980;

  通信地址:益阳市资阳区长春东路60号;

  邮政编码:413000;

  电子邮箱:18577001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