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商务局2020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swj/2020-1111441 发布机构:资阳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2020-01-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抓招商引资出实效。一是抓项目对接力度。重点瞄准在手在谈的重大项目,高密度、多轮次的进行对接洽谈。二是抓项目的签约与落地。利用参加各类会节的契机促使项目尽早签约,做好后期跟踪服务,督促项目快速落地。三是抓项目建设,补齐短板。多引进外资企业,提高开放度;多引进四星级以上酒店、类似万达商业广场之类的城市综合体。

2.抓现代服务业发展。一是加快流通领域现代化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提升我区服务业发展水平。二是以马路市场整治为契机,科学制订农贸市场和乡村集市规划布局,并持续推动传统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保障农村群众消费安全。

3.抓扩大内需与外贸发展。一是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销活动,激发消费潜力。二是积极培育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着力扩大企业规模。三是大力推进农贸市场建设,进一步激活农村消费,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四是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促进外贸业务的破零倍增。

4.抓立项争资工作。一是强化政策研判。认真研判中央、省级、市级投资方向和产业发展政策,紧紧跟踪国家部委设立的各类专项建设资金投入领域,把握不同时间节点国家政策和投资导向,努力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二是加紧与上级部门的联系。除今年已获得的项目资金外,我们瞄准马路市场整顿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等项目,加紧对接,争取挤进支持的笼子,获得更多的项目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