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活动为抓手,助力消费增长升级
索 引 号:zyqswj/2024-1904647 发布机构:资阳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2024-03-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资阳区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坚定不移扩内需促消费,以活动为抓手,助力消费提质升级,充分发挥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压舱石”作用,全区商贸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

  2024年1月26日,为期5天的资阳区“龙腾盛市 福聚资阳”——2024桥北大市场新春年货节暨电商直播带货大赛正式启幕,近千户商家汇集于此,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年货采购“大集”。本次活动由桥北市场群整治指挥部联合区商务局共同主办,活动取得了惊人的效果,活动期间各展位展台共实现营业额近500万元,电商直播平台共实现营收近50万元,发放各类消费奖券10万元,间接带动桥北大市场销售额近2000万元。

  从2月3日开始,益阳市资阳区2024“龙行龘龘 欣欣资阳”新春百乐汇在明清古巷拉开了序幕,本次节会是资阳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消费促进年”的重大举措。其中由资阳区商务局牵头承办的“年货集市”板块和“特色小吃集市”板块更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3日活动启动以来,特别是2月11日(正月初二)以后,明清古巷日均游客量超过1万人,2月17日(正月初八)达到最高值,接近5万人,年货集市日均销售达20万元,特色小吃集市日销售额达80万元,其中2月17日一天创下销售新高,两个板块分别达到40万元和120万元。整个活动期间两大板块共实现营业收入2000万元,引爆新春百乐汇活动现场。

  接下来,商务部门将以深入实施“八大行动”为契机,以明清古巷招商开街为重点,充分利用五一、端午、中秋节、国庆等重要黄金消费节点大力开展消费促进活动,确保做到“月月有活动、月月有提升”,认真谋划“古韵古城资水资阳”五一明清古巷开街活动,“清凉夏日·浓情端午”美食购物节、“家好月圆·欢庆中秋”商品促销节、“古韵古城·资水资阳”明清古巷国庆美食旅游购物节等一系列主题促销活动,支持鼓励百货、服饰、农特产品、餐饮、家用电器、珠宝首饰等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假日“放价”优惠、购物有奖、积分抽奖等促销活动。适时发放专项消费券,促进传统消费提质增效。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商务部门还将在实施餐饮品质消费行动和实施新型消费引导行动上发力。一是持续提升“益阳味道醉美资阳”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资阳小吃文化特色,以品牌发展促进餐饮消费。举办2024年资阳小吃美食文化节,着力打造资阳小吃品牌,提升影响力,不断丰富“益阳味道 醉美资阳”品牌内涵。二是鼓励发展夜间经济,开展特色街区、“夜经济”商圈和网红打卡点评选,支持区内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延长营业时间,以桥北步行街——资江西路——明清古巷为重点,举办各类“夜经济”促销活动,营造全天候消费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