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索 引 号:zyqswj/2024-1892264 发布机构:资阳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2024-01-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积极应对近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安全环保风险排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经营行为,着力解决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近期,区商务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深入再生资源回收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就环境卫生、公安备案、安全经营管理、污水排放、证照与经营范围是否相符等内容进行检查。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检查组共检查了辖区内相关企业12家,详细了解了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收购、储存、运输、处理的各个环节,对发现的18个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督促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后续检查组将会对已落实整改的企业将定期开展“回头看”,杜绝死灰复燃。最后,检查组还对各再生资源企业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必须严格遵守《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开展经营活动,做到经营场所具有防止废弃物溢散、散发恶臭、污染地面及影响周边环境的必要措施,规范堆放回收物资;二是必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到位,企业生活区和经营区一定要进行隔离,配齐配全消防设施,加强火源、电源管理,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联合各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剩余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开展安全环保专项检查,进一步引导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规向范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