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会节活动为引领,全面激发消费促发展
索 引 号:zyqswj/2023-1866413 发布机构:资阳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2023-12-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益阳市资阳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商务部“消费提振年”总体要求,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会节活动为引领,全面激发消费促发展。全年共举办消费促进活动12场,实现“月月有活动、次次有特色、全年有成效”的年度工作目标。

  消费政策惠企惠民。全年由政府组织引导和补贴,全区各商贸流通企业在各类消费促进活动中共发放消费券10万张,共计300万元。拉动全区各类商品销售额近15000万元;组织开展房地产、家电、餐饮、旅游等重点行业促销活动,紧紧聚焦成品油、服饰、餐饮、步行街、夜经济、电商、文旅、体育等领域,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扩大。

  系列活动组织得力。全年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由资阳区商务局牵头主办,每场活动都精心组织,设置展台供参展商家免费使用。以五一花食购物节为例,本次活动设置了两个展区。一处为花食展区,共设置了8个展位,以花食展销为主,主打木槿花饼、鲜花奶茶、美食点心、特色甜酒等。一处为美食展区,共设置了65个展位,以资阳特色小吃和农特产品为主,涵盖了臭干子、油碗糕、白粒丸、蒿子粑粑、粽子等各类资阳特色小吃二十余种以及茶籽油、擦菜子、稻虾米、红薯粉等资阳特色农产品三十余种。活动期间,主办方每天安排专门工作人员6人和志愿者10人,专门负责主会场两个展区的经营秩序、卫生保洁、车辆引导等,及时为参展商家和消费者解决各种问题,全力为广大经营户和消费者提供舒心、安心、顺心的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全年12次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市民参与度高,体验感强。以元宵喜乐会为例,此次活动是资阳文旅产业复苏回暖开春的第一场活动。主办方精心组织了文创百乐汇颁奖大会、元宵喜乐汇启动仪式、紫薇阁元宵美食品鉴会、乡村音乐晚会、紫薇村文创集市、紫薇园灯谜晚会、文创产品短视频大赛等六大板块的活动。文创集会现场,紫薇村景观大道两旁沿街设立了古玩区、农产品区、美食区、地摊区等不同片区,100多家商户参加了此次活动。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和点缀在各式摊位间的闪亮灯带为元宵喜乐汇现场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还给市民展示了满满的资阳农特产品、非遗手工制品和琳琅满目的美食小吃。

  消费促进工作的开展拉动了消费增长,惠及民生,有助于培育市场体系建设,对恢复和繁荣资阳消费市场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资阳区商务局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改善消费环境,制定和完善促进消费各项政策措施,继续组织开展消费促进各类活动,助推全区商贸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