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重拳出击 联动打击非法加油“黑窝点”
索 引 号:zyqswj/2023-1859019 发布机构:资阳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2023-11-1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自益阳市资阳区商务局重点排查并打击非法成品油案以来,近日,商务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益阳市资阳区甘溪港大桥工地附近有油罐车正在私自给施工车辆加油。得到消息后,资阳区商务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局以及属地长春镇派出所、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经过追踪询问,发现了两辆外地装满柴油的危险化学品罐车分别停放在村庄居民房前、长春镇甘溪港防洪大堤工地附近。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立即采取行动,当场控制该油罐车,并对相关人员运输资质进行查验,并对其购油、售油行为进行询查,为进一步了解查清事实,现已要求驾驶员将罐车开往指定安全区域停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自资阳区成品油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打非治违”整治工作收效显著。应急部门查处2处企业非法储存成品油案件(以搅拌站为重点排查单位),累计拆除2处,立案2起;生环部门累计立案5起,拟处罚金额共计6.9万元;市监部门累计立案结案5起,罚没金额共计939147.36元(现已入库676118.12元),没收计控主板5块。

  非法“加油站”虽然价格便宜,但没有经过有关部门检验,油质掺杂使假、油品质量不合格,使用后排放大量有害杂质,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加油设施不完善,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运输成品油行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切实消除非法加油“黑窝点”带来的社会公共安全隐患,商务局将继续加大打击成品油“打非治违”的力度,加强各职能部门的联勤联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