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以合兴村模式带动全区农村电商驶入快车道
索 引 号:zyqswj/2023-1827465 发布机构:资阳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2023-09-2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近日,在张家塞合兴村上演了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一课,区商务局组织全区6个乡镇的电商分管领导、专干及近30个行政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电商专干齐聚一堂,实地学习借鉴合兴村电商发展经验。

  近年来,合兴村以激活人和土地两要素为手段,大力发展甜酒产业,引入“乡贤”回乡,共同成立“村投”公司及合兴甜酒运营公司,集初级农产品加工、甜酒技术创新、甜酒品类研发销售为一体,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助力村集体经济和甜酒产业做大做强。并搭建了数字化营销平台,整合全村一二三产业相关产品信息,以图文、短视频等多形式宣传内容触达消费者。此外,合兴村创新“人”的管理,推出新村民制度,吸引不同知识结构的专业人才来到合兴村,建设合兴村。开设家风家教系列培训班,鼓励本地村民用好“合兴村村民”身份标签,为产业代言。大量村民加入短视频、直播带货的队伍,形成了产品宣传和销售的合力。产业旺,人心齐,张家塞合兴村已然成为乡村振兴的一张亮丽名片。合兴村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师郭峰表示,正是数字化+传统文化的结合成为合兴村乡村振兴的密码。

  据了解,区商务局组织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是学习借鉴合兴村数商助农新模式,推动全区农村电商驶入快车道。区商务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姚气轩在会上表示,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也是销售农特产品,发展农村产业的有效途径。希望更多的村(社区)抢抓电商发展机遇,真抓实干,合力打造全区农村电子商务的“国家队”,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提升新水平作出更大贡献。未来商务局将围绕挖掘本土产品,提供优质电商公共服务,不遗余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