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入市场满“清”风
索 引 号:zyqswj/2023-1797850 发布机构:资阳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2023-07-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立身之本,诚信为先。立行之本,清廉为根。”“水乡韵厚德,清风可养廉。”……在资阳区学门口农产品批发市场和鹅羊池菜市场,38幅“清廉市场”公益广告和廉洁标语悬挂在各主要通道口,让商户、群众在无形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这是资阳区推动“清廉市场”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资阳区持续开展“清廉市场”建设,通过深耕厚植廉洁宣传教育和强化监督执纪,引导市场经营主体依法经营、廉洁从业,助推市场发展更清廉、健康、可持续。

  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商务局等职能部门,结合各市场实际,在市场门前宣传栏张贴“诚信廉洁、依法经营”倡议书,市场内打造廉洁文化墙、设立“店店通”廉洁广播、“清廉市场”公益广告和廉洁标语、警句等,并以宣传窗、电子屏等载体传播廉洁思想,全力营造廉洁氛围。同时,组织市场管理方、市场商户大力开展清廉宣教,通过开展座谈会、廉洁从业教育和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宣讲诚信经营好故事,让市场清廉文化之风劲吹,直抵商户心里,切实增强诚信经营、廉洁从业意识。

  此外,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区商务局在市场公共区域醒目位置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特别聘请了6名党员同志为“亲清监督员”,通过日常监管、摊位巡查、受理举报等方式,深入商户倾听、收集市场主体关注的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解读传达相关惠企政策,引导全市场人员共同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市场管理增添更多“廉元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