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米有油不用慌,平常生活有保障
索 引 号:006466207/2020-1139967 发布机构:益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2020-02-0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疫情当前,资阳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全区粮、油、菜、肉、成品油等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做出全面安排部署,强化措施保供应,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我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群众生活不受影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我区现有粮食库存9516吨,其中成品粮库存760吨,2家应急保障定点大米加工、生产企业日生产量在300吨以上。步步高超市(马良店)和步步高超市(桥北店)米、面、油、菜库存充足,两家超市通过总部配送渠道供货,货源准备充分;民之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现有粮食(含面粉)库存1100吨,食用油储备充足。

资阳区本地现有时令蔬菜日采摘量达200吨以上,目前正值蔬菜生产采摘高峰期,市场供应充足。红联大市场日进量大约500吨,日销售量不足300吨,供远大于求。供货来源有保障,主要为长沙、宁乡和本地种植。

全区肉类产品主要由颐丰食品、旭丰食品两家屠宰企业提供,每天屠宰生猪150头以上,经检验检疫后配送各乡镇分销,保障市场供应。生猪来源主要是本地,可供全区人民放心食用。

资阳区辖区每天日销售成品油180吨左右,各经营企业库存充足,货源有保障。

下一步,资阳区将加大货物质量、计量、价格方面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非法行为。

最后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步步高超市可送货到家,居民可选择居家购物,不用去人员密集场所购物,降低感染风险。相信政府,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扎堆购买。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