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农机企业备春耕、忙生产
索 引 号:zyqnyncj/2024-1900367 发布机构:资阳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4-02-2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月21日,在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的富佳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们在车间里有序开展焊接、切割、冲压、组装等工序作业;一排排整齐排列的履带式拖拉机,依次经技术人员进行产品质量检测;一批发往泰国的履带式拖拉机、旋耕机,排队装车,准备发货……公司自2月14日复工以来,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当前,即将进入春耕备耕时节,正是农机产品的销售旺季,富佳科技的组装车间、库房区域停满了各式农机设备。履带式拖拉机是公司的代表性产品,主要为75至100马力、不同履带宽度的拖拉机,可匹配搭载旋耕机、平田器、起垄机等20多种农机具,适用水田、大棚、果园、旱地作业。产品订单主要来源于湖南、湖北、四川、安徽、江西、广西等10多个省份,出口马来西亚、泰国、多米尼加等国家。

  “我们各基地正在满负荷运转,公司的订单也排到了4月份,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确保更多农机服务到今年的春耕生产中。”富佳科技负责人龚明介绍。

  在富佳科技的智能育秧(苗)基地,公司生产的高速育秧流水线成套设备突破水稻育秧播种全程机械化作业、智能化控制等关键技术,能自动完成播种、覆土、施肥、分(叠)盘、码垛等育秧工序,仅需3人作业可实现2000盘/小时,500亩/天。成套设备被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定为,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自动分叠盘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地也被评为农业农村部南方智能育秧(苗)重点实验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